野许

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

红殇

想写写忙内经受恶评的故事

所以去找了不少忙内的恶评,看得我都要得抑郁了......

all椰+一点粉蓝

(重发,好像没发出去,许多小问号朋友)

------------------------------------

了解一个人不要用眼睛和耳朵,而是要用脑子和心。

                                                         ——题记

 

金艺琳最近好像越来越不爱笑了,而这种不爱笑,逐渐演变成了对镜头的一种恐惧,一种躲闪,一种逃避。

 

她好像......有点后悔了......

 

她记得将要加入red velvet的时候,公司里与她关系很好的哥哥姐姐都来找她,除了祝贺还带来了一样东西:

 

那个东西就是忠告。

 

泰妍姐姐说:“你知道吗,他们所有人都说,三大公司的练习生可以捷足先登,可以比别人更接近巅峰,但其实他们并不知道,高起点对应高要求,你所要承担的,远远大于别的公司的练习生。”

 

沈在元哥哥说:“记住!在你起了艺名的那个瞬间,你就得杀了原来的自己。从此你不再属于你自己,你的所有缺点都会被无限放大,你的一点点小错误就会引来千夫所指。你一定要确定,你已经准备好了,可以接受这一切了。”

 

那时的她是怎么回答的呢?

 

“放心吧,哥哥,成为练习生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准备好啦。一直一直这么期待着的出道终于到来了,我会加油的!”

 

呵呵,天真。

 

她直到现在才明白哥哥姐姐们的意思。

 

那时候的自己,太天真了。

 

抱着沙发垫,顶着凌乱的头发,睡眼昏花,九岁的妹妹打破了房间的静默:

 

“姐姐,你醒来了吗?”

 

“嗯。”

 

小小的身影出现在黑色木门后面。

 

“姐姐,我看了你主持的音乐节目,你为什么最后要哭啊。”

 

“因为马上就要下车了啊?”

 

为什么要哭?

 

是因为马上就要下车了吗?

 

还是因为马上就可以不再那么频繁地出现在大众面前而松了口气呢?

 

她说不清,也不知道。

 

“那姐姐又为什么躲到秀晶姐姐怀里呢?”

 

九岁的小朋友半天没有得到自家姐姐的回答,疑惑地摇了摇对面的人,还是没有反应。

 

 

裴珠泫闻声走了进来,拉住九岁小孩的手:“宝贝乖,去找你胜完姐姐玩,顺便帮姐姐关一下门好吗?”

 

“好。”小女孩一步一回顾,离开房间关上了门。

 

裴珠泫小声叹了口气,走到床边坐下,拉过金艺琳的手,什么话都不说,只是将她安置在自己怀中,让她埋在自己的脖颈,默默地拍着妹妹的后背。

 

一开始金艺琳仍然没有什么反应,某一个瞬间,她开始小声的啜泣起来,哭声逐渐变大,最后演变成了哭喊。

 

裴珠泫感受到了自己的脖颈一片湿热。

 

是啊,她还只是个孩子......

 

过了许久,哭声逐渐削弱了下来,嘶哑的声音在裴珠泫耳边响起:

 

“姐姐,好累......我真的好累啊......我好像怎么做都达不到他们的要求......”

 

“椰梨啊......”

 

我们......是永远达不到他们所期待的样子的......

 

“无数的网络暴民,将言论自由当成武器,把网络匿名当作盾牌,攻击着荧幕上手无寸铁的我们。但这,不是我们能改变的。”

 

 

再一次出现在镜头里,是在半个月后......

 

那是回归的一次直播:

 

一瞬间的错觉,让那些镜头都变成了枪口,那咔嚓作响的相机声,变成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开枪声,而自己,则是被无数子弹射穿身体,尤其是心脏,从此变得千疮百孔。

 

感受到旁边颤抖幅度越来越大的金艺琳,朴秀荣拉住攥紧了她的手,孙胜完飞快地接收到朴秀荣的信号,拉着涩琪假装又喝了假酒似地“发疯”,挡在了妹妹面前。

 

从那以后,她开始一味地,专注地,幼稚地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认为这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

 


再后来,金艺琳一直将其当做哥哥的金钟铉去世了......

 

她是知道的,金钟铉得了重度抑郁症的事情。

 

她也知道,自己已经有了抑郁症的征兆这件事。

 

不行,她得去,去再看看她的哥哥......

 

 

又是镜头......又是枪口......

 

 

她为哥哥守了三天的灵,出来才知道,自己又上头条了。

 

那个在镜头前努力降低存在感的金艺琳再次站在了舆论中央。

 

说她抢了C位,想装但哭不出来。

 

是她真的哭不出来吗?

 

只是眼泪流尽了罢了。

 

自己连流泪都是不被允许的吗?

 

 

回到公司,站在SM楼下。

 

那栋楼那么大,代表着那么多,而她那么小,一种被无限放大的微缩感油然而生。

 

是啊,她那么渺小,世上少一个她也没什么吧。

 

电梯一层层升上最高层......

 

一脚踏出去就可以结束了吧......

 

金艺琳那么想。

 

“站住!”

 

金艺琳回头看,她看见了崔雪莉。

 

金泰妍随后赶来,一下抱住了被崔雪莉从奈何桥上喊回来的金艺琳:

 

“艺琳啊......”

 

“姐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合照站C位就是我没有礼貌,不站C位就会黑姐姐们说不懂得让妹妹;放送的时候如果表现的开心就说我抢镜,面无表情他们就会质疑我的业务能力;独自一人的时候就会被说我情商低,身边有朋友就说我蹭热度;对待男性艺人没反应会被说气氛很尬,笑一下就说我集邮......”

 

“原来,阳光真的能败给阴霾......”

 

以这种姿态存在这世间的自己,真的还能撑下去吗?

 

 

突然想起有一次看MAMAMOO玟星姐姐的直播时,恶评一波波向上刷,玟星姐姐与容仙姐姐无奈地说到:“各位今天是怎么了呢?”

 

对啊,大家都怎么了呢?这个世界,怎么了呢?

 

 

“椰梨啊......”

 

“姐姐......”

 

金艺琳睁开眼,被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郑秀晶吓了一跳:

 

“秀晶姐姐?”

 

郑秀晶指了指金泰妍:“知道这姐姐也说不出什么安慰人的话,于是就来了。”

 

“可是......”

 

可是,秀晶姐姐因为秀妍姐姐退队的事不是已经不与少女时代的姐姐们来往了吗?

 

“这得谢谢你,椰梨啊。不是因为你,泰妍姐姐就不会主动联系我,我与姐姐们之间的误会就永远不会解开。”

 

“椰梨啊,你很好,你真的很好,你要知道:欲戴皇冠,必承其重。想笑就开心地笑,不喜欢笑就不要笑,那是你的自由,那些恶评都是放屁!你看姐姐被叫冰块脸那么多年,啥时候理过那群无理取闹之人。”

 

 

金泰妍把金艺琳送回宿舍就通知了red velvet的其他成员们,金艺琳不知道泰妍姐姐说了什么,但是,姐姐们肯定知道了:

 

关于她想要自杀的事情。

 

 

来了!

 

宿舍门被打开的声音,姐姐们与泰妍姐姐模模糊糊交谈的声音,泰妍姐姐告别的声音。

 

接下来,该是她们责怪自己的声音了......

 

金艺琳把头埋在被子里,等待着劈头盖脸的质问......

 

预想中的责怪声没有响起,金艺琳疑惑着,却还是一动不动。然后......

 

姐姐们爬上了她的宽宽的大床,靠在她的四周,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

 

椰梨啊,别在意那些了,只在意爱着你的姐姐们吧!”是涩琪姐姐的声音。

 

思绪一下回到2017年初某次与胜完姐姐在公司的直播中,那时胜完姐姐把手挡在自己面前小声说:

 

“别看评论了,我这么帅,看我就行了!虽然珠泫姐姐会吃醋,但借你看看也没啥的,大不了回去哄啦!”

 

从那以后,凡是有姐姐们在的时间里,她好像并没有看见到过多少恶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画面:那是她上一次镜头恐惧症发作的时候,那时,秀荣姐姐握着自己的手,而胜完姐姐与涩琪姐姐,默契的挡在了自己面前。

 

原来,是有人在爱着她的,只是她没有注意到。

 

她像一个迷路的孩子突然找到家一样,抱着家人哭了起来。

 

 

“椰梨啊,当全世界都弃你而去时,你也还有我们在!

 

 

这在99年生的圈子里是一句非常老土的话,但这句话带给她的悸动,在多少年之后,依然能产生不小的余震。

 

 

某个午后,金艺琳想:

 

我还有什么不满的呢?

 

命运待我如此宽厚:它赐给我许多不会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站在那的姐姐们,赐给我很多爱着我的luv们。她和她们,是在黑暗中牵手走到白天的关系。

 

谢谢命运,让我与他们相遇。

 

我也会遵从命运的安排,将她们烙在心上,如影随形。

 

而自己......

 

 

应该去追求美好的东西,为了心中所爱,去成为更好的人。

 

 

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予动容,必入其中;欲安思命,必避其凶;欲情难纵,必舍其空;欲心若怡,必展其宏;欲想成功,必有其梦......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Heavy is the head who wears the crown!

왕관을쓰려면, 반드시 그 무게를 받겠다!

 

 

抱着沙发垫,顶着凌乱的头发,睡眼昏花,小九岁的妹妹打破了房间的静默:

 

“姐姐,我打游戏被人欺负了!”

 

金艺琳一下驱走了所有起床气,神清气爽地来到客厅:“谁欺负我妹妹?让姐姐教他们做人!”

 

看着客厅里激情游戏的两个小孩,其他成员躲在房间里笑得开心。孙胜完与裴珠泫四目相对:


啊,我们椰梨又回来了!


BGM:《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华晨宇

 


评论 ( 8 )
热度 ( 9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许 | Powered by LOFTER